close

【因為你很重要】

有一天在爸爸車上,HaMu突然對媽媽說:「因為你很重要,所以你不能去。」

媽媽很意外,HaMu竟然會說誰很重要,更好奇不能去哪裡?

媽媽:「媽媽不能去哪裡呢?」

HaMu:「天堂」

 ps.因為橘子罹癌過世,我們告訴HaMu:「橘子到天堂了」

所以每次問她:「橘子去哪裡呢?」,HaMu會笑著說:「天堂」

有一次還自言自語:「把拔去天堂、奶奶去天堂、...........」

 

【會主動要求拍照】

還會指揮媽媽「後退一點」、「看這裡」

有一次,還把樂高疊成一個小鏡頭,還弄成斜斜的

自己趴在「鏡頭」前面微笑

 

【會幫忙做一些家事】

比如說媽媽在陽台晾衣服,發現夾子不夠,請HaMu拿給媽媽,她會幫媽媽拿夾子到陽台。

 

【我這邊有下雨】

一個雨天的下午,媽媽開車載著HaMu

HaMu對著她左邊的窗戶嚷著:「媽媽!你看!我這邊有下雨耶!」

媽媽:「對啊!現在正在下雨」

HaMu又對著右邊的窗戶喊:「看!那邊也下雨了!」

「馬麻~你那邊也有下雨耶…….

 

【用媽媽的話教妹妹】

「講話要有禮貌,好嗎?」…….是你一直在那邊喊妹妹「ㄟˋ」吧?!

「妳不要那麼兇,好嗎?」……是妳比較兇哦~

 「妳不行那樣!」

「ㄟˋ!不行!不行!」    

        :

        :

媽媽在HaMu身上看到平常自己說話的樣子…..要檢討!:P

 阿姨問媽媽:「她為什麼都要問『好嗎?』」

那是因為媽媽每次都會請HaMu要做某件事或是怎樣,後面就會加一句:「好嗎?」(希望他回答「好」.....這好像是一種說話的習慣)

 

【我沒有空】

媽媽:「等一下遇到阿姨要說阿姨好!這樣才有禮貌」

HaMu:「我沒有空耶!」

真不知道HaMu是在忙什麼,還沒有空咧! 

 

【好!馬上!】

有一天在客人家,HaMu吃著阿姨請她吃的小饅頭

另一個阿姨故意問:「你可以請我吃一個嗎?」

HaMu:「好!馬上!」

於是那位阿姨就在一旁等著,看HaMu什麼時候要拿一顆小饅頭請她吃

沒想到HaMu拼命把小饅頭往嘴巴塞

阿姨又問:「你不是要請我吃嗎?」

HaMu:「不行!不行!」

原來……..HaMu的意思是「好!我馬上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15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