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不過媽媽學校舉辦運動會,所以還是得早起去學校

之前跟爸爸討論後,決定讓HaMu跟爸爸待在家,睡到自然醒

其實媽媽在學校有點擔心.......

怕天氣這麼冷,HaMu起床沒有加外套就走下樓又會著涼(感冒都還沒好)

(有好幾次週末的早晨,HaMu起床都不穿媽媽放在床邊的外套,就自己走下來)

健忘的爸爸即使叮嚀多次,他還是會忘記注意

(而且爸爸總認為他很強壯,不怕冷,他女兒也應該不怕冷)

 

運動會結束回到家都過了中午,看到披頭散髮的HaMu穿著睡衣跑下樓「迎接」媽媽

爸爸告訴媽媽,爸爸很早就起床到樓下上網

HaMu睡到9:30,自己下樓找爸爸

而且HaMu是穿好外套,手上還拿著媽媽的一件外套走下樓

HAMu在一旁補充說明:

「我醒來,看見爸爸媽媽不在旁邊,我想說再睡一下,然後我就自己起床,穿上外套,我去三樓看,咦?馬麻怎麼不在?我就幫馬麻拿外套下來,要給你穿」

好感動哦~~~~自己學會起床穿外套,還幫媽媽拿外套要讓媽媽穿

 

「那你們吃飽了嗎?」媽媽問

「都吃飽了,而且全部都整理好了」爸爸很得意地說

原來爸爸自己煮飯,再把媽媽滷好的肉加熱

最令媽媽意外的是爸爸還拿番茄煮蛋花湯

(大概是上次媽媽煮得很好喝,不愛喝湯的爸爸竟為了HaMu做了一道湯)

 

後來媽媽又問一些事,發現媽媽不在家,平常他們會忘記做的都自己做好啦!

(除了幫HaMu綁頭髮這種「高難度」的事,爸爸跟HaMu都無法完成,其他的事情媽媽覺得都很讚!在家披頭散髮......OK的啦!)

 

感想就是.......

當媽媽的不要擔心太多,別總覺得先生、小孩這些不會、那些做不好

要學會放手還要放心,生活才會更開心、更快樂

今天看到HaMu跟爸爸那得意的笑容

想必他們跟媽媽的開心指數是一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15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