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每一篇文章的標題,多少可以嗅出最近本人火氣有點大
所以我也一直提醒自己開車要小心

下班後,我去參觀新開幕的IKEA
準備晚上再和ㄚ康去好好逛一逛
(雖然想買的東西很多,不過一想到家裡要噴藥,就打消念頭)
回家時天色已經暗了
車子也非常多,我格外小心
深怕一不注意就ㄎㄟ/到別人

當我開到鎮興路準備左轉至翠亨北路時
因為在我前面那輛車子左轉速度很快,我無法跟著他馬上左轉
再加上對向迎面而來的車子速度也不慢
我就在路上煞車等待左轉的好時機
這是很正常又合法的開法
可是就在我煞車之後沒多久(我認為還有一小段時間)
我聽到「蹦!」一聲
我的車尾被一輛機車撞上
心想:就快到家了,怎麼發生這種事咧!

下車一看,是個歐巴桑
我看她很老實,也沒有馬上騎走
再加上後保桿其實就是一點擦傷
又想到我保險也快到期了,到時候再請車廠整理一下就好了
所以一開始我在心裡的計畫就沒有要她陪
不過倒想念她幾句,叼她一下
希望她下次車子不要亂騎(因為他是機車綠燈直接左轉,又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Me:「你怎麼會撞到我?」
OBS(歐巴桑O-Ba-Sang):「啊因為你緊急煞車我就撞到你啊!」
Me:「什麼我緊急煞車?我是綠燈左轉耶!對面有車過來,我當然要停車啊!啊你騎機車怎麼會騎到這裡?」
OBS:「啊我就是要待轉啊!」
Me:「啊你待轉轉到我車子的後面,你根本就錯了嘛!」

反正就是這樣,他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還說擦一擦就好了,結果也沒有意思要擦,一直坐在機車上
我本想算了,叫他小心一點就好
結果一個女生騎過來
原來是他女兒,問了他媽媽怎麼回事後
就叫我找他談就好了
因為是他帶著他媽媽直接左轉的(他說媽媽不認得路)

大概是當老師當久了
總想「機會教育」
我就很不客氣跟這女兒說:「今天幸好你媽媽撞到的是我的車子,萬一他再往前騎,被對向來的車撞到怎麼辦?」
女兒大概也很煩
嘴裡雖叫我提出要怎麼辦,可是口氣越來越差
母女兩個都搶著叫我跟他談
(我猜那媽媽沒有駕照)

我就故意叫他留給我電話、身份證、地址
我要先給車廠估價再跟他聯絡
他竟然說:「我沒有手機也沒有錢」
那很奇怪,剛剛還要我說多少錢,他要賠
其實這個時候我就不該心軟,直接報警就算了

到最後他拗不過我,就從我手中接過紙和筆開始生氣地寫起來
還對我說:「你可不要騙我,不然到時候我跟你去車廠.....」
「要是我要騙你的話,我剛剛就隨便開個價錢給你啊!那你也不願意陪啊!」我也很不客氣
看過他留下的手機號碼,我就大聲問他:「你剛剛不是說你沒手機嗎?」
他百口莫辯,不發一語

「我要抄你車牌」
於是我就抄下他們倆人的車牌,他們兩人就站在那邊給我抄
最後我還補充:「要是車廠估了是小傷,我就算了,也不會打電話給你,但是要是倒車雷達壞了,就請你賠」
我實在是呆好人

後來到了家,停好車一看
倒車雷達上面都掉漆
還有兩三道傷痕,非常難看
但其實也想算了,真不知道我在好心個什麼勁
等ㄚ康回家我跟他說這件事
他就說:「搞不好他給你假電話」
其實我也知道可能是假的,但是我自認有抄他車牌,有上次被撞的經驗
我相信警察找得到人
於是我就撥他留的電話,一看就知道有猶豫過,電話還留到一半換另外一支號碼

電話一打:「這支電話暫停使用」
8&*$#@#%^*(^%$
雖然我知道他可能會騙我,可是......

竟然是真的!!!!!!!!!!

我就非常生氣
「好!你敢騙我!虧我還想說算了!好!我就給你報警,讓你麻煩」
於是我就打電話報警,這樣他就是肇事逃逸

我也知道離開現場其實就比較不好辦事
但是因為上次我車子停在門口被撞也是可以找到對方
所以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給他報警
結果,又是幾台警車在我家門口
鄰居又出來看
我覺得很好笑(因為上次也是這樣,這次我就在我家門口跟警察做筆錄,還很擔心被蚊子咬,一直動來動去)
對面鄰居柯媽媽問我怎麼樣
我就大概跟他講一下
「其實我本來不想跟他計較,可是他留假電話,我就很不高興,所以我就報警」
柯媽媽很好笑:「要是是我,我也會這樣」

大家也都說應該在現場報案
但是我們的心腸太好了,明明就知道要報警
可是還相信對方會有誠意
不知道我在當什麼好人
真是白癡!

不過,報了警後,我心情就好多了
因為我打算看到他本人後再修理他一頓
不知道我最近火氣很大嗎?
竟敢騙我!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15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