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個標題就知道,我總是寫一些有的沒的生活瑣事
我家咧~是邊間透天厝
就我這三年居住的觀察結果
邊間的優點除了親朋好友方便尋找外
最大的優點就是好停車啦!
除了車庫裡外各停一輛之外,在房子的側邊還可以停放一輛
所以基本上我們都自稱可以停三台車

但是咧!也就因為車庫門口及側邊都可以停車
我們都會遇到一些冒失的外來客
有人找不到車位,就停在我家側邊那個空位
停在那裡沒話講,因為那塊地不是我們的,大家都可以停放
只是側邊一停車,我們從車庫出去的角度就會「 ㄎㄟ/ ㄎㄟ/」的,視線也不大好
這就算了,有些人不知道是沒常識還是怎樣(我是很想講一些難聽的形容詞,但此處不宜)
找不到位置就把他的車大辣辣地停在我家車庫門前
你萬一有急事或來拜訪親友找不到車位想暫停一下
起碼打聲招呼也OK啊!
直接把別人家車庫前的位置當作公有停車場,實在很誇張!!!

遇到這種情況,第一次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咧!
抬頭看我家的戶長在門口貼那個什麼「車庫前請勿停車」也是白貼的
於是我就打電話請教曾經在交通大隊服務的二舅舅
二舅舅就教我先打電話給110
告知家門被車輛擋住,無法出入
之後警察就會來協助查詢並聯絡車主
通常這種車主來都是一副臉皮厚的模樣,只知道趕緊把車開走,也不大會道歉什麼的

最近我們又遇到一次這種亂停的兩光車
鄰居阿桑還好心說要帶我們去找誰誰誰幫忙
我們直接打110報警
這種事情,還是警察夠力啦!
雖然鄰居阿桑知道是某一棟公寓房客停的車,她也勸阻那位二百五不可以停人家門口
可是二百五才不甩鄰居阿桑,直接進公寓
我們去按門鈴怎麼問就是沒有房客回應
警察一來啊!馬上就查出是台南永康的車,也查出電話
但電話也沒回應啊!警察就直接到那棟公寓去一間一間問
才問沒幾間,那位二百五的車主就出現,立刻開走

其實警察說他們遇到這種狀況也很無奈
因為住家門口沒有畫線
就算要請交通大隊來處理
他們也會說沒有權力也沒有法源可以派拖吊大隊把這種二百五的車子吊走
而且.....注意哦!這也不能開罰單哦!!!!
什麼跟什麼嘛!
連警察都覺得這種法律該修一修,整治這些笨蛋

要是臨時有急事要出門遇到這種狀況
不急死才怪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15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