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屆的孩子特質都不一樣
我帶的上一屆雖不是很聰明很突出很優秀
但是整體而言,教到那樣的班很幸福,天天都開心
因為用講的就會聽,也不會製造無謂的紛爭
而且孩子很純真,彼此感情融洽
對師長很有禮貌
即使每次看隔壁班領特殊才藝獎狀的孩子一堆
我們班卻默默地在整潔工作表現很好
(隔壁班孩子到三年級還不會掃地
到現在連分了班,都還會有以前班的孩子相邀到我現在的教室主動說要幫忙打掃
感覺就是那樣窩心
那班的家長也是,雖然沒有很多支援
但是該配合的都盡力配合(能把孩子帶得循規蹈矩就很好)
而且很好溝通
不會像隔壁班愛講一些有的沒的,意見一堆甚至想主導老師教學(也是苦了他們老師)
因此,我非常喜歡上一屆的孩子

至於現在這班
大多數的孩子我是喜歡啦!而且還蠻能自我約束的
不過,每次被天王天后弄得很煩的時候
就不禁想念起過往兩年的愉快時光
說真的,這幾個天王天后常常會讓我感到相當無力
家庭又不是很正常,家長只會說「老師!他要是不乖你打就對了!」
但這又有什麼用呢?只叫老師打,請老師更嚴格
可是自己卻不關心孩子
放著孩子在家自己一整晚去打牌
在老師面前賞孩子耳光、把孩子揣出去就叫有在管?

最近發現很好玩的一件事
其實自己也不需要太生氣
遇到這幾個孩子不聽話不乖,或是欺負同學時
只要走到畫○○XX的地方
他們就會聽話
因為啊!他們非常害怕看到自己的號碼上面有XX
XX太多,就要罰寫不能下課
我每次都用一種很諷刺的語氣笑著說:「是啊!老師好好提醒都不聽,你們只聽XX的話,可以啊!我可以免費多送幾個X哦!」

唉~~~遇到這種只聽X的話的孩子也只能這樣
至少還有這一樣簡單法寶能治他們,減少他們為非作歹欺負善良同學的機會囉!
不然總看王老師兇巴巴也不是辦法  (乖的孩子會很無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15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