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之後,
大家除了恭喜你之外,
就是會關心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

這段時間,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年紀跟我們差不多的朋友或同事頂多會問:「是男的還是女的啊?」
可是如果是稍有年紀的人(大多是女性長輩或是買東西遇到的老闆娘)
他們都會先看看我的肚子,然後說:「查埔哦!」還要配上「我應該猜得沒錯」的表情
等我說寶寶其實是妹妹時,她們還會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推究原因..........原來是我的肚子很「尖」
老一輩的人都說懷男生肚子比較尖,懷女生肚子比較圓
前一陣子我還不覺得,也不大會看
最近照照鏡子.......咦?還真的蠻尖的耶!

我想起上個月研習的時候
一個同事又在打量我的肚子:「你說你的是女生,我怎麼看都覺得應該是男生耶!」
「可是羊膜穿刺的報告,醫生說是女生啊!」我笑笑地說
「搞不好會翻盤哦!人家不是說有時候照超音波寶寶腿夾著,醫生說是女生,結果生出來是男的.........」
(她不大清楚羊膜穿刺,因為當初她們懷孕的時候不「流行」做羊膜穿刺)
這時候,另一個同事快聽不下去了
「阿人家都跟你說已經做羊膜穿刺了,你還在照超音波」
呵呵~~
聽說羊膜穿刺準確率雖然高達99%
可是還有那1%
今天ㄚ康就突然問我:「該不會翻盤吧?」
哈!生出來就知道

PS.那天看電視,胡志強說他兒子當初做羊膜穿刺報告是女生,
     他們準備了許多粉紅色的嬰兒用品
     結果生出來是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150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